close

 以前看到黑木耳露,就會想到是一道很養生的飲品,總覺得它很尊貴又很難在家輕鬆完成,所以遲遲一直未曾自己動手做過,由於最近買了一臺美善品料理機,從公司的網站上看到養生黑木耳露的食譜,才發現它是這麼容易完成的事,因此動手親自體驗,做了幾次後覺得它實在是平易近人(無論是食材的取得或是做法都是很容易),其實我的做法跟公司的版本有點不太一樣,我把黑棗乾換成枸杞子,黑木耳的量原來是600g,但剛開始試做時, 因為黑木耳的量不足,所以先以300g的量來試做,結果做出來的稠度夠,因此稍加更改公司的版本,變成我現在的成品. 它是一道冷熱皆宜的飲品.

    黑木耳露材料  

材料:

1. 新鮮黑木耳:300g

2. 枸杞子: 10g

3. 紅棗: 15顆

4. 原味冰糖: 45g

5. 水: 1200g

黑木耳露材料  枸杞  

做法:

1. 黑木耳洗淨蒂頭去除,紅棗去子.

2. 將黑木耳,水,紅棗與枸杞子放入主鍋,以10分鐘/100度C/速度1煮熟.

黑木耳露材料  

3. 加入原味冰糖,以1分鐘/速度10打碎.

4. 加水600g於主鍋內,以3分/100度/速度3續煮攪拌即完成.

黑木耳露材料  

後記:

  也可以加入龍眼乾,可以新增風味.  

   如果想吃有口感的黑木耳露, 在做法3的步驟調整為30秒/速度7即可.

 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膠質,對人體的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的作用, 減少血塊的凝結, 降低血拴的作用,但也因為減少血塊凝固的功能,因此手術前後或拔牙前後,要避免食用,另外它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因此有便秘問題的人,可以多多食用; 黑木耳也有植物界的燕窩的稱號,為省錢與保護生態,捨燕窩而就黑木耳其實是不錯的選擇.

   之前我家小朋友Sinnifer和Ryan有一次去吃韓國烤肉, 回家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告訴我:媽, 黑木耳好厲害喔,我們在銅盤烤肉的湯汁中加上黑木耳,湯汁中的油就不見了. 因此往後我煮黑木耳的料理, 小孩都會把它吃光光.

   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建議多吃, 它可以幫忙消除血管內的油脂. 總之它是一個優良食材,建議可以多多使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's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